在還沒懷孕前就和老公討論有關以後生小孩我該怎麼坐月子
老實說 一開始我壓根沒想到去坐月子中心
一來 價格驚人 二來 老公總不放心把我和小Q比交給外人照顧
因此月子中心的事一直沒放在我們心上
而當時討論結果有兩個方案

*方案一 婆家坐月子 但請月子媽媽來家裡為我照料
大約服務內容:
新生兒照顧:餵奶、洗澡、口腔清潔、嬰兒按摩、臍帶護理。
產婦照顧:協助母乳哺餵、乳房護理按摩、熬擦澡用品(薑水 或大風草)、熱敷、子宮按摩。
月子餐製作:產婦三餐飲食調理、點心、茶飲烹煮(中藥材、食材費用皆為實報實銷)。
小家庭晚餐:3-4人份小家庭晚餐,含三菜一湯(除月子餐外,可增加1-2道家常菜及湯品)
食材採買:依使用者需求,由家人準備,或坐月子人員提供採買服務(食材需自費)。
簡易家事:地板清潔、產婦起居室及客廳、廚房、浴廁清潔整理、倒垃圾、收納。
衣物清洗:新生兒貼身衣物手洗,產婦及家人衣物以洗衣機清洗。
網路上每一家服務的天數.時間.費用價格都不一樣

*方案二 回娘家坐月子 爸爸媽媽很養生 吃的東西也都比較清淡 正適合產後的我

後來當我決定要回娘家坐月子 爸爸媽媽突然希望我去月子中心 
並不是不希望我回去而是跟媽媽確定要回娘家時 她突然非常擔心非常緊張 
因為媽媽完全沒有幫人家坐月子的經驗 對於料理餐點也不是很內行 
但又希望我能趁坐月子把身體的氣虛補回來 
也擔心晚上嬰兒哭鬧 我根本無法好好休息睡覺 所以在種種的原因考量之下 
爸媽希望我去月子中心坐月子 至於為什麼沒有採方案一呢 
因為爸媽覺得月子媽媽也只來白天 
到了晚上我和老公還是必須自己顧嬰兒 一樣不能好好睡覺呀
於是我們開始著手找坐月子中心.....上網爬文看資訊 問問身邊親朋好友的意見 
其實網路資訊算很齊全 找了幾間撥電話線上訊問 畢竟要一間一間參觀實在很累人呀 
整合下來我抓了兩間直接約現場參觀 

第一間 喜多月子中心松山館
 
第二間 敦南真愛汐止館

喜多 在南京東路五段 老公如果下班來陪我非常方便也非常近 
沒有選的原因是因為裡面蠻舊的整體環境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所以放棄~
敦南真愛 汐止館是去年7月全新完工 整體非常新 環境明亮舒適 
服務人員也很親切仔細介紹 當初要參觀時也詢問是否有月子餐試吃 
沒想到一口答應還無需另外付費喔(喜多要付200元才能試吃)
重點每個房間都有寶寶視訊 
讓上班的爸爸或親友 只要登入網站輸入帳號密碼也能看見小寶貝
這點我覺得很重要也非常貼心 
汐止館分7坪房、8坪房跟VIP房  7坪和8坪房位在二樓與嬰兒室同層
間間有窗 我覺得窗戶非常重要呢 不然要住這麼多天沒窗戶真像在坐牢
VIP房有一房一廳一衛和二房一廳一衛 缺點就是在大樓的樓上
電梯是要與其他住戶共用 而且要上下樓都有段小距離 
這樣要下樓餵奶或是把寶寶帶上房來 都不是很妥當 
個人覺得VIP是比較適合有大寶 除了空間大VIP是無時間無訪客人數限制 
我是第一胎 還是與嬰兒房同一層比較方便囉 所以我訂二樓的8坪房 
其他的優點也就跟一般月子中心差不多 洗澡是鍋爐水 
每周2次小兒科詢診 每周1次婦產科詢診 基本的吸乳器 在月子中心的衣著 
嬰兒房護理人員一天三班制 分配比例1:5 媽媽教室等等.....
到目前為止都蠻滿意敦南真愛 不過真的好或不好也要等到入住才會知道囉

敦南真愛網址 http://www.true-lov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