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102年09月20日 懷孕36W3D 

Austin寶貝誕生

體重:2485公克 身長:49公分 

 

Austin都已經出生2個月又21天了 到現在才有時間來寫生產文

育兒生活既是忙碌又緊張 新手爸媽和新生兒會有個磨合期

我們必需適應他的到來 他也要適應我們的生活模式 就這樣...忙碌到現在

首圖這張是和兒子的第一張合照 雖然離生產好像已經過一小段時間了

但當天情形我可是一點也沒有忘記 實在是刻骨銘心啊~

因為誰知道這天只是去醫院做例行性產檢 卻演變到後來的待產 生產.....

 

 

2.jpg

102/09/17滿36W這天拍下自己的大肚照

壓根兒也沒想到居然在3天後Austin就誕生 這也變成我孕期最後的大肚照了

 

 

2-1.jpg

整個孕期我只胖了6.4公斤 我知道我PO這個一定會被很多孕媽咪揍

也因為體重太輕 還被醫師訓斥 但其實這樣真的很不好

生產很需要體力 不管是剖腹還自然產 身上都應該保有一些能量來抗戰

整個孕期胖8~12公斤是最標準的 我是不正常的啦! 

早上要去產檢前 老公還貼心的從冷凍退牛排下來 晚上準備要煎給我吃

來做個最後體重衝刺 結果一口也沒吃到就跑去生小孩了 唉~~~

 

 

3.jpg

在懷孕7個月因為宮縮頻繁被禁足在家安胎 除了臥床外加安胎藥

才能控制我的宮縮 直到滿34W終於不用再吃藥了

即將進入足月也沒在安胎的必要 停藥後我常常可以感受到Austin的胎頭卡在我的恥骨 

尤其上廁所時 感覺他好像快要掉下來了 當然不時的宮縮也是一定的

36W3D產檢這天 一樣照超音波 測胎心音 這一測不得了了

除了有規律的宮縮之外 只要一收縮 寶寶的心跳就下降 從原本的140 立刻降到60.70

護理師眼看不對立刻電話告知羅醫師 羅醫師要我和老公馬上上8樓產房再精準的測一次

就這樣我們上了8樓 突然變得好緊張好緊張~

躺在病床上我是腰痠又腰痛 極度難受 呼吸都變急促了 護士幫我戴上氧氣罩

因為有規律的宮縮 羅醫師幫我內診 發現已經開一指 這時是下午1:00左右

大約1:30分再進行第二次內診 這時我已經開兩指了 我要在醫院準備待產囉~

是說開指不痛 內診也太痛了吧 是很不舒服有種被侵略的感覺耶 自然產的媽媽應該懂我的感受><

 

    

4.jpg

護士帶著我準備換衣服 灌腸 打點滴等一些事前準備

也通知爸媽我要準備待產囉~

這時已經不能下床了 想尿尿只能拿便盆在病床上尿 超酷的吧

因為要收集尿液 護士還站在旁邊等我 這誰尿的出來啊~

在床上已經很高難度 還有人站在旁邊 只好請他先出去 我自己來慢慢醞釀

上完還得屁股抬高沖洗會陰 現在我終於可以體會產婦沒有尊嚴這件事了 嗚嗚~

在8樓產房真的好可怕 除了每一床的儀器聲之外每個護士都像是在備戰狀態

時不時還有產婦的嘶吼聲 記得我有聽到一位產婦應該是全開指了 也痛到極限吧

一整個放聲大叫 聽到我心都涼了 老公趕緊拍拍我胸口 說不怕不怕喔(深呼吸深呼吸) 

接著產婦被推進產房 不幾分鐘就聽到嬰兒的哭聲了~呼~母親真的好偉大呀!

中間大約有一個小時是我一個人 這時老公也沒得輕鬆 回家幫我拿待產包準備東西

還好我早已備好 只要拎一咖皮箱就可以走了

同時我也回想懷孕這9個月的點點滴滴 從發現懷孕

初期的孕吐脹氣 中期的快樂和安胎 後期的腰酸背痛到現在就快要和兒子見面了

雖然開心期待 但又想不知道我能忍痛多久 這場硬仗我能撐多久 要不要打無痛分娩

想著想身體還真會不自覺得發抖勒~ 

 

 

5.jpg  

下午1:30我才開兩指 到要生最快也要晚上了 護士要我吃點東西儲存一點體力

不過腰痠痛到不行 肚子綁著儀器 不能翻身轉身 一點胃口也沒有

很勉強咬了三口爸媽帶來的土司 真的只有三小口 

羅醫師再進來看我 發現子宮收縮寶寶心跳依然持續下降 他要照一下超音波看什麼原因

是羊水量太少 還是臍帶繞頸 因為這是很危險的事情~

一台超精細超音波到我病床旁 一照發現臍帶居然繞著寶寶的脖子

難怪我子宮一收縮 胎位往下 他就會被臍帶勒住 一勒住沒了呼吸 心跳就下降

天啊~~~這太恐怖了啦!!!羅醫師非常簡潔快速的告訴我 這要"剖腹"

因為這種情況無法自然產 臍帶纏著寶寶的脖子 自然產根本是要了他的命

加上我又一直不停在宮縮 太危險了不能拖 我們要緊急開刀把他生出來 

聽到要剖腹 我開始全身發抖 不停的發抖 怎麼這麼突然 我完全措手不及

但為了寶寶的安全 我要堅強 不能害怕 媽媽聽到我要剖腹也跟著緊張了起來

因為要開刀 開始一堆護士衝進來問我 最後一次喝水吃東西是什麼時候?

吼~都快挫死了 還要我回想

我:ㄜ~喝水是早上10點左右吧

護士: 喝多少?

我: 紙杯不到一杯

護士: 那就算10CC吧  那吃東西呢?

我: 下午1:30分左右吃了三口吐司

護士: 三口? 有吐司的一半嗎?

我: 沒有 只有三小口而已

紀錄完我的進食狀況 護士匆忙的走了

再進來又是一件晴天霹靂的事~

護士告訴我因為開刀是不能進食 但我在下午有吃了三口吐司 

為了避免開刀過程我會被食物嗆到 造成吸入性肺炎

所以醫生為了保險起見必須要幫我插"鼻胃管"進開刀房 

什麼!!!什麼!!!什麼鬼啦~~~我緊張到快哭了><

當然也只能乖乖就範 但我真的好害怕~

幾分鐘後 醫生來了 我的病床被搖高 起身成坐姿

醫生安撫我 不要緊張喔 我們先來喝一口水

等等我把管子放下去時 你慢慢把水吞進去 這樣就不會不舒服了

眼看那條的鼻胃管從我的右鼻孔進去 感覺它到我的喉嚨 再到胃 我眼淚真的掉下來了

也許是害怕 也許是委屈 因為插管家人老公都要出去 不能陪在我身邊 

因為太緊張 一下就把水全部吞下去 我立刻抓住醫生的手要求停止  

接著我喝完第二口水 他繼續慢慢放 我慢慢吞 但那管子真的讓我超級超級不舒服

一直嚴重做噁想吐 眼淚也不停不停的流 所有情緒都在那瞬間爆發了 

 

 

4-1.jpg

早上待產開始 老公不停的被護士抓去填同意書

從本來要自然產的陰道分娩同意書 到剖腹生產同意書 麻醉同意書 術後止痛同意書

還有一些住院以及寶寶出生後的資料 剖腹生產原因打"胎兒窘迫" 還真的很窘迫勒~

一個小時後 我就要進開刀房了 身體依舊不停的發抖

雖然害怕但還是不忘問醫生 老公可以陪我進去嗎? 我知道通常剖腹 老公是不能陪同的

但我只能說羅醫師真是太貼心了 她答應我 當然沒問題 

我們先進去做術前準備 麻醉打好 就會讓老公進來陪妳了 聽到這我也就放心的進開刀房了

 

進去後其實有一段我有點恍神 依稀記得開刀房很冷 身體不知道是冷得發抖還是害怕發抖

總之我是從頭抖到尾 生完到恢復室還在抖 護士拿了有溫過的被子蓋在我身上 還是抖

手術房裡的醫生和護士感覺非常輕鬆 還能很自然的聊起天

身體被移到手術台上 麻醉師要我轉側身 雙腳拱起來手抱住 頭往下壓 像捲曲的蝦子一樣

他要幫我麻醉 並要我身體要放輕鬆 講的簡單 那隻針打進脊椎裡 我整個人痛的縮了起來

但還是忍著不敢亂動 麻醉打完 我被翻回正面 護士開始幫我剃毛 插尿管

所有動作就緒好 老公進來了~還跟我說寶貝加油喔 你最勇敢了

不一會兒麻藥開始起了作用 漸漸我覺得下半身越來越熱 也越來越重

雖然沒了知覺 但護士在用消毒棉棒劃過肚皮 我都還有感覺

連拉扯肚皮我也有感覺 但就是不會痛 很神奇吧

全程唯一最痛苦的就是插著鼻胃管 我一直好想吐好想吐啦  

剖腹產很快 聽到護士說我們要壓一下肚子 會有一點不舒服喔 忍耐一下

壓了三下肚子 媽呀~好痛啊!快要不能呼吸了~這時羅醫師說 寶寶出來囉~

哇哇哇~~~聽到嬰兒的哭聲 這是我的寶寶~我們終於見面了

心裡感動的流下眼淚 我終於把我和老公的寶貝Austin生出來了~    

 

 

6.JPG

Austin被抓出來的那一刻 老實說 真的好恐怖~眼睛還凸凸的

是說 後面那位可愛的護士也笑得太開心了吧 哈哈哈~

出生後才發現 這小子不只把臍帶繞在脖子上 連手腳都繞著臍帶

真不知道他在肚子裡是怎麼翻滾的 照片中還可以看到臍帶纏著他的大腿 超誇張!

 

 

 

6-1.JPG

6-2.jpg

抓出來之後 就被帶去清洗 還好皮膚還算白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一出生 嘴唇超厚 嘴巴超大 我當下看到真的差點沒暈倒@@"

但也可憐Austin了 因為媽媽房子蓋太小 常常宮縮導致一直擠壓迫他

出生後發現身上多處瘀青 連臉都有瘀青 看了好心疼~

 

 

P1050590  

清洗完之後護士抱來給我看 確認腳指手指有沒有多一隻或少一隻

還問我要不要抱抱他 愛孩子的我當然想抱呀~

但有沒有看到我右鼻孔還插著鼻胃管 難過的持續想吐不舒服 哪有力氣抱

我都自顧不暇了 所以根本沒辦法第一時間跟兒子親密接觸 

 

 

7.JPG

老公和兒子的第一張合照 Austin的小手也太搶戲了吧

是在跟大家Say Hello嗎~哈哈哈

 

 

8.jpg

Austin的姿勢真的很好笑耶 一副好像外面世界太吵了 摀著耳朵繼續睡 噗!

額頭那道傷口是出生時撞到止血箝 但也因為這道傷口讓他黃疸退的比別人慢

出院不能跟我一起出院 還要留院照燈 真是讓我們擔心死了!

 

9.jpg

這位爸爸很細心認真的在望著他兒子~我們看到厚唇都嚇傻了 哈!

 

 

10.jpg

爸爸媽媽從待產一直陪我們到最後 謝謝爸媽 還好有你們  讓我安心了不少

Austin的小手繼續搶戲中 哈哈哈

 

11.JPG

12.JPG

大家第一時間看到寶寶都很興奮 拿起手機猛拍照^^

此時此刻媽媽我正在縫合傷口 記得縫合的時間很久 除了很累很想睡之外

還是很介意那條鼻胃管 一直問護士可以拔掉了嗎!? 都快怒了~

縫合完被推進恢復室觀察一小時 沒有問題才可以回病房

在恢復室我累得想睡了 護士還要我一直練習呼吸 心想我明明就呼吸的很順呀 

終於 我可以拔掉那條討人厭的鼻胃管了 頓時我覺得我得到了解放!(歡呼) 

 

 

13.JPG

14.JPG

唷呼~寶貝睜開眼睛囉 覺得怎麼換地方了嗎!? 你已經離開媽咪的肚子囉~嘻嘻 

連手指都有瘀青 可憐的小寶貝 媽媽心疼~

 

 

15.JPG

Austin真的好小一隻喔~沒關係 我們再來慢慢養胖^^

 

 

16.jpg 

17.jpg  

18.jpg

因為我選擇母嬰同室 當天晚上小傢伙就被護士帶上來喝奶囉

不過上來也只有哭幾聲 還沒有尋乳的反應 所以他老大繼續睡

嘿嘿~窩在媽媽身邊很好睡吼~呵呵

 

 

19.jpg

從恢復室到病房 可能麻藥的關係 有吐了一次 吐完就好很多

睡了一下 這才有精神好好看我的小寶貝

護士把他抱到我身邊 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就這樣我居然生了一個孩子 

從今天早上產檢 到緊急待產 緊急剖腹 一切都來的好突然

怎樣也沒想到我是這樣把Austin生出來 不過值得高興是我們終於和兒子見面了

以後不再是兩人世界 這個小傢伙真真實實來到我們的生活 開始一家三口的幸福家庭

 

*關於剖腹產 我覺得長庚的羅良明醫師真的超級棒 技術好真的差很多

 我是個非常"秀皮"的人 平常有個破皮我都可以唉唉叫很久 更何況在肚子上劃一刀

 但生完 真的沒有我想像中的痛 除了產後子宮收縮很不舒服之外我都不大覺得傷口痛

 當然我也有打術後止痛 不打止痛 麻藥退了應該會想去撞牆吧

 且羅醫師主張 不排氣就能吃東西 這招超厲害呀 隔天早上沒排氣我就喝湯了呢

 傷口也恢復的很好 找到好的醫生真的很重要 羅醫師讓我真的很放心 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