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和朋友相約到宜蘭玩 一直很喜歡宜蘭的空氣和環境 
雖然去的次數不勝枚舉 但每次去還是非常開心 也期待著這美麗的台北後花園 
至於這次來的最大目的 就是要來朝聖晶英酒店有名的中餐料理"櫻桃霸王鴨"啦



它在晶英酒店六樓的紅樓中餐廳 一到現場有不少櫻桃鴨的介紹



我們一行6個人 菜陸陸續續的上 其實感覺桌子有點小





好中式的Mune 這是單點部分的菜單





這本是合菜菜單 我們6個人剛好點 NT.4888+10%服務費 
裡面包含櫻桃鴨五吃和其他招牌菜、甜點、現榨果汁



點完餐 準備要開動啦~哈哈



第一道 "五味軟絲" 軟絲很新鮮 五味醬味道也很剛好!



第二道 "空心菜拌鴨蔥油" 那鴨蔥油很香 拌上脆脆的空心菜好吃好吃^^



第三道 "紅露醉雞" 有濃濃的紹興酒味 但吃起來味道又不會很重 還不錯^^



第四道 "干貝絲瓜麵" 味道清淡 吃起來很舒服 也可以綜合一下其他的重口味



第五道 "避風塘皮蛋" 這個做法很特別 炸過之後的皮蛋特別香酥 好好吃喔^^



第六道 "蟹粉豆腐煲" 這道菜我好喜歡 味道濃郁 豆腐吃起來但有點鮮味 超好吃^^



搭啷~~~這時期待已久的櫻桃鴨也被主廚和服務生推出來囉!!!唷呼唷呼~~~(歡呼)



皮烤的油油亮亮~天呀~口水都要連出來了啦!









烤鴨上來時 服務生會在一旁解說櫻桃鴨的來源及品種
和可以用哪五吃的方式來品嘗鴨肉的美味 不過現場有點吵根本聽不太清楚 哈哈 
解說完 主廚也來到桌邊 把鴨肉切成一片一片 速度真是非常之快呀



第一吃 "晶英片皮鴨" 
用特製的三星蔥餅皮包著鴨肉片 裡面有特製炸蔥 蔥炸過後少了一點蔥的辛味 
加上辣味增 保留了鴨肉本身的香甜味 咬下的那一口香酥的烤皮配上嫩嫩的鴨肉 
天呀~心裡真是滿足 太好吃太好吃了~  




咬下去還有鴨油跑出來 太棒了!!!



沒有被包起來的烤鴨也可以單吃 原味吃起來味道也是很棒喔



第二吃 "櫻桃鴨握壽司" 鴨肉加一點蜂蜜芥末再包上壽司飯
服務生建議我們一口吃下去 才可以完全品嘗到它的美味 這也好特別好好吃^^
 
  


第三吃 "糍粑櫻桃鴨" 其實就是麻糬加鴨肉 有點鹹甜鹹甜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呵呵!



第四吃 "鴨肉鬆" 其實吃到這裡我肚子已經根本裝不下了 
所以這道我根本沒吃  哈哈哈!!!



水果醋  吃了這麼多東西 真的好需要來一杯 解解膩呀~





第五吃 "慢火白菜燉鴨湯" 這湯頭呢~我只能說實在是非常非常棒 
以大多的鴨骨頭去慢火熬煮 搭配白菜的香味 喝起來很香還有很濃的膠原蛋白 
這鍋湯真的是太營養了 喝不完外帶回家加個白飯熬成粥 一定也很好吃
  



甜點 "桂圓紅麴酒凍" 因為我不喜歡所以連吃一口也沒有 哈哈!

 


"芒果奶酪" 還是這個比較合我的胃口 別小看這一碗 份量也不少呢^^

這餐吃下來 每個人都好滿足 不過這種還是適合6~8個人來吃 
可以吃的東西種類比較多之外 每個人也都可以吃得很飽  


準新郎準新娘~~~哈哈哈!!終於要結婚了 好替你們開心喔



可愛的西瓜和彥彥 你們真是一對超可愛的小夫妻 
感謝西瓜幫大家訂到的烤鴨宴 讓我們吃得好開心 下次再一起出去玩喔



我和老公 這張為什麼我臉如此之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