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5/02 [16W3D]
時間過得好快呀~懷孕也已經進入中期囉! 進入中期就是最舒服的階段了
除了孕吐慢慢消失之外 脹氣也跟著慢慢減緩 相對胃口也變得比較好 
早上起床偶爾還是有一些些頭痛 但都還可以撐的過去
精神也明顯的變好囉 身體裡面的最大變化大概就是這樣 
外在部分而是開始覺得肚皮變得很緊 尤其吃飽後更加明顯 讓我更不敢怠惰的擦嬰兒油 
直到現在 嬰兒油也開始的不夠力啦 應該要換擦一些真正的妊娠油(霜)了 
另外也發現身體某些地方開始有疑似紅點點的黑色素沉澱 這讓我一開始很不能接受 
老公很貼心一直安慰我 但希望生完後這些沉澱的東西可以趕快消失啦!!!  

產檢部分:這次除了例行事產檢之外 
還自費做了第二期母血唐氏症檢查和預約高層次超音波 
其實第一期的母血唐氏症我已經過了 但醫生告訴我 第一期檢測比率只佔了85%
第二期是15% 說低也不低 為了保守起見 我們還是自費2400再抽血檢查一次吧
其實我是很怕抽血打針的人 但當媽之後好像都變勇敢了 果然是為母則強呀!


 

 
每次產檢最期待就是照超音波了 
因為只有透過超音波我和老公才能看到小Q比現在的樣子 
但不得不說這次照出來的我沒有一張看的懂 
大概只知道哪幾張是頭部特寫吧 其他完全無解 哈哈! 
但沒關係 因為醫生說他的成長週數是正常的 
只要Q比有健康長大 我和老公也就安心囉 
不過這次有聽到一個比較令我擔心的事 也就是我有胎盤偏低的問題 
真是糟糕呀~醫生告誡我千萬不能太累 或是長時間久站跟走路 
更重要是千萬不能做"蹲"的動作 因為這樣都會使胎盤變更低的可能性 
當然這也有改善的機會 因為現在週數才16週多 之後隨著子宮越來越大
胎盤也有往上提的可能 這樣才算正常! 所以現在除了自己隨時注意之外 
也不時的一直告訴Q比 要幫助媽媽一起把胎盤往上提喔 
這樣媽媽才可以平平安安讓你出來看世界 你也才會健健康康的喔!
 

 
產檢結束 我們也上了媽媽教室 了解一下孕婦該注意的事項 
今天上課內容是"媽媽該如何吃得健康" 這很重要呢~ 
畢竟要從一個小小細胞變成一枚嬰兒這過程真是不簡單 
怎麼吃才能補到寶寶 又不會胖到媽媽 有好多要注意喔!


 
至於我的體重還是偏低呀~懷孕四個月了 才重700克 還好Q比都有健康長大^^
不過醫生還是希望我到生至少要胖10~12kg 這樣生完身體以不至於太虛 
所以~我要努力吃啦!!!


 
另外這個月我也開始補充DHA啦~ 
希望Q比以後能頭好壯壯聰明一點 這項補品可是不能少喔^^
 


 
再來感謝好姊妹Apple從北海道帶回來的"安產御守" 
好可愛好精緻的禮物 對我來說非常有意義呢^^ 
 


 
也謝謝堂嫂 知道我懷孕後送我一本內容超齊全的懷孕育兒書


 

 
這本我大推~~~ 
裡面真是應有盡有 很建議懷孕的媽媽可以買這本 應該就可以解惑很多問題了 

  

 
最後附上一張懷孕3個月和4個月的小肚照 
會做這樣一張對照圖是因為Q比的外婆一直嚷嚷我肚子太小 很擔心他到底有沒有長大  
還好都有記錄下來 我的肚皮還真有明顯的變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