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7/25[28W3D]&102/08/01[29W3D]
又過了一個月產檢的日子 體重呢~依然沒有增加太多 但Austin也沒有比較小喔
28W的他有1200克囉~ 破千破千了!!


 
先回顧27W抽血喝糖水的實況吧~
空腹先抽第一管血 接著喝葡萄糖水 一小時後抽第二管 
隔一小時再抽第三管 所有檢查結束才能吃東西 所以我餓超久的呀~>< 


 
自小我就非常怕打針 這次為了檢測妊娠糖尿和B肝一次要抽我三次血 
真是想到就"心驚驚"呀~但沒辦法 為母則強 閉著眼 咬著牙也要撐過去


 
有沒有看到 一次要灌下這一杯糖水 
連我這愛吃甜的人 我都覺得噁心必了 
這甜度是你喝完會讓你頭皮發麻 喉嚨發癢的感覺 難受>"<


 
不畏縮 豪爽的一口氣乾了


 
這絕對是發自內心的真誠表情~救命呀!!!


 

 

 
還好~這一切辛苦都值得 在28W產檢時報告全數過關!!! (賀~~~)

但另一件事卻來的非常突然 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也是網誌這陣子停擺的原因 
就在產檢當天7/25 大約清晨4點左右 我突然因為肚子不舒服而醒了 
感覺肚子硬硬的 但這情況平常一直都有 因此我也不以為意 只起來上個廁所 回來繼續睡
但不知怎麼翻來覆去 左側躺右側躺 肚子就是硬 偶爾消下去 不一會兒又硬 
廁所也來來去去 頻尿的很 就這樣持續到了快5點半左右  心想 這不會是宮縮的前兆吧!?
心裡有點慌了  把老公叫醒後 老公也開始陪著我 一直幫我按摩跟西瓜一樣的硬的肚子 
跟我說說話 分散不舒服的注意力 本想要不要直接去急診 但覺得再過幾小時就要去產檢 
到時再問醫生好了 也可能肚子也沒那麼不舒服 又太想睡 就這樣...我睡著了! 
產檢時把這個情形告訴了羅醫師 他測了一下便說你這有宮縮現象喔 我們去聽一下胎心音跟宮縮
          


 

 
肚子綁上儀器 我躺了30分鐘 曲線圖達到高峰就是我肚子變硬在宮縮 
半小時內有4次這樣的情況 每一次的強度不同 不過醫生看了報告說 
這必須安胎喔~是要"立刻安排住院"還是"拿安胎藥回家臥床休息" 
當下我真傻了 在測的時候還跟老公在嘻嘻哈哈聽Austin的心跳 
怎麼回到診間立刻風雲變色 "住院"!!? 有嚴重到要住院嗎 
當然羅醫師說也可以先拿藥回家臥床 畢竟躺自己床比病床來的舒服 
只是如果回家這樣情形沒改善 就必須立刻到醫院來住院囉~
就這樣 上不了班 逛不了街 開始我的安胎生活 
活動範圍僅此在家 除了吃飯洗澡 絕大部分時間都在床上 
唉~老實說 我是個在家關不住的人 要在家待一個禮拜 真是悶必了 
但為了Austin也只能乖乖就範 畢竟這時候不是他該出來的時機  

好在過一個禮拜後再回診 總算有比較穩定 不枉我這禮拜躺到骨頭快散了 
只是要繼續吃安胎藥 再休息兩個禮拜觀察看看 
是說吃安胎藥真讓人不舒服 副作用 心悸、手抖、頭痛頭暈這些都有在我身上發生 
不過當然比起躺在醫院安胎來的舒服多了 
Austin寶貝 你跟媽咪都要加油~等媽咪再給你養胖點才可以出來喔

     

 
28W和29W產檢的超音波照


 
一比之下 發現才過了1週Austin的頭突然變好大 果然後期胎兒真的大好快


 
Austin是隻大娃兒~ 有多大呢 我們來看看他29W的超音波成長數據
BPD 胎兒頭骨橫徑  32W1D 比實際週數大了3週 頭好壯壯啦^^
HC 胎兒頭圍  31W2D 
AC 胎兒腹圍長度 27W2D  身體小了點 所以頭大身體小 呵呵!
FL  胎兒大腿骨長度  31D4D   腿一直很長 醫生說像爸爸~(疑!?) 
EFW 胎兒重量  約1460g     體重也是比實際重了不少
雖然我肚子不大 但是小孩真的沒比較小!看來這小子跟他爸一樣吸收好


 

 
結束了產檢 和老公繼續到媽媽教室上哺乳課


 
4小時一顆的白色小藥丸 希望能趕快擺脫掉了~


 

 
而這個月除了自己買的老行家珍珠粉和珍珠面膜之外 
還收到表妹送來的高級補品 禧元堂的"燕窩"和"珍珠粉" 
懷孕七個月胎兒肺部正要發育 燕窩可以幫助肺部、支氣管發展成熟 
謝謝育婷阿姨對我們母子倆的愛戴 LOVE YOU~啾

  

 
這個月差最多就是我再也無法彎腰剪腳趾甲啦
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給美甲師以外的人剪 
沒想到老公剪得還不錯勒 因為我對指甲要求很龜毛 哈~(掌聲鼓勵鼓勵) 
除了這項之外 另外還要表揚老公一樣 
就是在我安胎期間 我的頭也都是老公洗的 而且是坐著洗喔 
這對一個大男人來說不是件簡單事 我的頭髮又多又長並不好洗 
他還是非常有耐心細心的幫我 洗完還會按摩頭皮 哈哈~好享受
老公這些貼心舉動讓我真的很感動 老公 謝謝你~這段時間你也辛苦了!  
   

 
七個月的肚子越來越尖 腰內肉也越來越厚@@" 
目前肚皮保養的還算不錯 希望持續下去呀 妊娠紋千萬不要來找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